沈楽是沈楽不是le

微博同名,QQ可以扩列喔,被吞的请尽情d我!

【萧逸×你】《少年应是微风》(2)

【萧逸×你】《少年应是微风》(2)

校园梗,有私设。青梅×竹马

(1)→《少年应是微风(1)》 


“想给她取只属于自己的名字,是喜欢着一个女孩的少年的幼稚想法。”


/沈楽




对于萧小五这个名字,你上了初中以后是不怎么接受的。


萧家妈妈是个很温和的人,每次跟你讲话时笑盈盈的和萧逸如出一辙的苍绿色眼睛,总是让你心生好感。苍绿色在她的眼里,是一种散发着母爱,温和的象征着孕育的像宝石一样的绿色。


她的为人与她的眼睛一样,像春天的风一样温柔。


据说萧家的小毛孩子原先都没有家,是善良的萧妈妈收养了他们。


一只可爱的小乌龟,三只小狗,两只小猫咪,还有一个桀骜不驯的萧逸小朋友,组成了萧爸爸和萧妈妈最为喜爱的家。


年仅五岁的你,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,第一次见到那些可爱的宝贝们时,你脑子里你有一个想法。


我抱着睡觉的洋娃娃是我的妹妹,是妈妈的女儿,是外婆的外孙女,那这些小家伙——


“阿姨!!他们是不是萧逸哥哥的弟弟妹妹们呀!!”


年轻的萧夫人听着你的童言童语,忍不住笑出声,“也可以这么说哦,他们都是我们的家人。”


年仅六岁的萧逸小朋友,已经俨然是一个混世大魔王的样子。与温柔的萧家妈妈不同,他眼中的苍绿色像是凌厉的剑,轻轻瞪你一下,你就会害怕,害怕他眼中汹涌的苍绿下一秒化成刀刃,割伤你的身体。


正值少儿叛逆期的萧逸,其实很喜欢你这个跟屁虫。


你还没有上小学,天天傍晚的时候蹲在家门口数蚂蚁,只要数到第一百只,那个漂亮的哥哥保准会出现在他家门口。这时候,你会穿着外婆新做给你的碎花裙子跑过去,拎起裙摆,学着童话书里的公主向他微微欠身:


“萧逸哥哥,看外婆给我做的新裙子好看吗!”


“……好看。小笨蛋,你怎么又在等我。”


“因为想让萧逸哥哥第一个看见我的裙子!”你咧开嘴冲他灿烂地笑着,露出可爱的小虎牙。“除了外婆你是第一个喔!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。”


六岁的小萧逸刚上一年级,正是识字的时候。


他拉着小姑娘蹲着台阶前,用树枝一笔一划地写下三个字。


“萧……我知道,这是哥哥的姓。


小……你是想写萧小一的名字对不对!


五……哎?哥哥家里有萧小五吗?”


你扑闪着大眼睛看向他,眼里尽是不解。


“有,”萧逸顿了顿,“以后,你就是我们家的萧小五。”




于是,光启小学小霸王萧逸,有个小小的跟屁虫是人尽皆知的事情。他比你大一级,放学时间比你早半个小时,所以每天傍晚,他会一边打篮球一边等他的萧小五下课。


于是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十几年,一直到十七岁,萧逸还是习惯在放学后打半个小时篮球,然后看着女孩跑到篮球场为他拧开一瓶水,然后对他说……


“回家了,萧逸。”


每当这个时候,他就会像揉萧小一的脑袋一样揉一把你的脑袋,像是他的专属小宠物一样。


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,你曾向大魔王抗议:“萧逸!我不是萧小一!不是你的小宠物!我也是有自己的名字的!”


青春期的女孩面皮薄,在公共场合下大声喊出男孩给予的昵称,你第一次觉得这么不喜欢这个名字。


萧逸愣了愣,这是他第一次听见你如此的反抗,第一次明白,萧小五也是个女孩子,是不可以随随便便喊一些奇怪的名字的。


其实说到底,你没那么介意,你只是很不喜欢同班同学开玩笑,不喜欢有别人带着戏谑的语气叫着那个专属于他的昵称。


萧逸向来都很顺着你,果然从此以后,他都在叫你的名字,“萧小五”这三个字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
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,被这么呼唤了几年的你根本不习惯那个叫你全名的萧逸。再后来,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,你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
“……?”


“萧逸哥哥。”你红着脸说出那个好久没有说过的称呼。


自从懂事以后,你就再也没有叫过他哥哥了,从来都是直呼其名,要么是“萧逸”,要么是“萧学长”。


少年听到这个久违的称呼也微微愣神,“……怎么了小笨蛋。”


“其实……其实……

我还是觉得更喜欢你叫我萧小五……”


青涩的少年从来没有学会脸红,但今天——


“萧逸!你刚刚是不是脸红了!”


“没有!”他嘴硬的狡辩,“是夕阳!是夕阳照的啦!!”




十六岁,你终于把放在心底多年的疑问讲了出来,看着帮你收拾画笔的少年,你缓缓张口。


“萧逸,我还是想问你,为什么一直要叫我萧小五啊?”


他的动作微微一顿,然后继续忙碌,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小时候跟在我屁股后面的样子,和萧小一那几个一模一样。”


果然,这个从小到大都很恶劣的少年嘴里不好有什么你指望的上的回答。


“……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?”你朝他嘟嘟嘴,坐在画室的桌子上,双手向后撑着晃了晃白皙的腿。


“那就是为了捉弄你,觉得你和萧小一他们一样傻。”


你翻了个白眼,看着天边的流云,构思下一幅画的内容。


萧逸无声地勾了勾嘴角。



——因为妈妈说,萧小一二三四,大米,萧火龙都是我们的家人。


——只要这个小笨蛋叫萧小五,那她以后也会是我的家人。


——嗯,她才十六岁,还不能告诉她,吓跑了怎么办。



评论

热度(22)